莫辞醉

喜欢的太多,都想搞一搞!

【柏勤】 长官夫人爱上我 04

“这么快就出来了?”孙如柏下午按照地址送罗勤耕到了郊外老艺术家的家里修复烟灰缸,罗勤耕先下车进去,他刚刚准备停好车,罗勤耕就打开车门坐上了车。


  “嗯,老师说他需要一点时间修复,让我明天再过来拿。”


  孙如柏歪着可爱的小脑袋,满脸都是明媚的阳光,商量的口气中带有一丝调皮,“勤耕,离我姑姑的生日宴会还有些时间,我们去哪里玩玩吧?”


  “玩?回家吧。”


  “这么早回去干什么?”孙如柏冲着他甜甜一笑,挠着后脑勺,“迟军长说只要准时把你送到司令家就好!还是说你想和我待在家里独处呢?”


  罗勤耕脸一红,随即又摆出一副长辈的样子,严肃道,“今天是你姑姑的生日,你作为侄子难道不应该先去那里帮忙吗?”


  那种距离感让孙如柏倍感不爽,但碍于美人保守,他也知道不能心急,“我去了也没事干,等在那里游手好闲,还不如和你出去约会呢。”


  “约会?如柏,你还小,这个词语不能用在你我身上,我……我和你姑姑是同辈,自然也是你的长辈。”


  “长辈?”你算个哪门子长辈啊!不爽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可罗勤耕全然不察,也没有注意到孙如柏的双手紧紧捏着方向盘,脸色已经全然没了刚才的神色。


  罗勤耕那副在学堂里教书的姿态最是儒雅,也最是高高在上,这样一板一眼的语气偏偏刺激着他的神经,反复提醒着他,他们之间的距离,罗勤耕见孙如柏不言语,更不识趣道,“更何况,迟瑞习惯回来换衣服,他最爱干净了,我要帮他准备一下。”


  孙如柏回想起早上他在厨房娇羞地推拒自己的模样,明明感受到了他的心动,如今却又摆出长辈的姿态教训起自己来,孙如柏撇撇嘴,“迟瑞迟瑞,你除了这个名字还会说什么?”


  罗勤耕目光灼灼地望了他一眼之后又迅速避开他的目光,往车窗外看去,孙如柏一口酸气憋在心头,也不再与他多说一句废话,直接按住他的肩头,让他只能看着自己。罗勤耕蹙眉,扭动肩膀不愿意妥协,孙如柏见他对自己这般心不甘情不愿,就强得越紧。


  “放手,疼!”


  孙如柏搂过他的肩头,在他嘴上印上一吻。那一吻如同电闪雷鸣般响彻在罗勤耕的大脑中,他想也没想就甩了孙如柏一巴掌。甩完之后意识到自己的手在抖。


  孙如柏犀利地看了一眼罗勤耕,便发动车子送他到了宴会场所。


  


  生日宴上。


  “勤耕,是不是觉得这个场合很无聊啊。”


  罗勤耕看着迟瑞被那些军官抓着灌酒,拉着司令太太说道,“哪的话啊,迟瑞现在这样,太太您还请我们来,真是我们天大的福分。”


  说完这句,罗勤耕的目光从迟瑞身上隐隐地瞄到了孙如柏身上,司令太太也跟着罗勤耕的目光,语气中透露着骄傲,“你还这如柏还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要人操心。”


  罗勤耕脸一僵,浅浅地低头,“如柏是个好孩子,长得又漂亮,太太您就别太担心了。”


  “你看看他旁边的女孩怎么样?”经司令太太一提醒,罗勤耕才看见孙如柏身旁的那个女孩,扎着马尾辫,甜美可人,小鸟依人般站在孙如柏身边,崇拜地望着穿着军装的孙如柏。


  罗勤耕挪动了一下嘴皮子,可是表情却不自然,“挺……好的。”


  “那是如柏他父亲给他介绍的未婚妻,身份家世都配得上如柏。”


  “未婚妻?”


  “年前见过一面,没想到这小姑娘就对如柏挂了心。勤耕,你都不知道现在的姑娘多主动,知道如柏来这镀金,非要跟过来,真是不比我们那时了。”


  司令太太的嘴巴一开一合地说着,罗勤耕的思绪渐渐游离了出去,原来你已经有了未婚妻,那你为何又来招惹我?早上在厨房那样调戏我,还有那个吻,不过是戏耍我的把戏而已。罗勤耕自己想着心事,眼睛定定地望着孙如柏,孙如柏也注意到了罗勤耕的目光。他像是犯了错的孩子甩开旁边女孩的手,小心谨慎地注意着罗勤耕。


  罗勤耕收了目光,将酒杯里的酒喝得干净,赌气朝门外走去。走出大门才发现外面已下了大雨,尽管门外的寒意直逼身体,可好在长廊下无人,清冷幽静,罗勤耕刚刚被红酒熏热的脑袋趁机冷静下来。


  穿过长廊,罗勤耕刚刚坐下来,低头便看见一双黑皮鞋进入自己的视线,“你怎么了?”


  罗勤耕抬头一看来人,连话都不想说一句,起身就走。孙如柏拉住他,“你误会了,那女孩……那女孩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罗勤耕冷冷地抽出自己的手,“你不必向我解释什么,毕竟这是你的私事。”


  孙如柏急了,“私事?难道你看不出来我的心意?我第一眼见到你就……”


  “我已经结婚了,”罗勤耕勇敢地将自己手指上的戒指在孙如柏面前晃了晃,像是证明给他看,又像是说服自己,“而你只是我…的…只是我丈夫的勤务兵。”


  “结婚了又怎样?难道我看不出你的不快乐吗?我告诉你,罗勤耕,”孙如柏捏着他消瘦的肩膀,捕捉着他躲避的目光,“这个世界上只有我看得出你的不快乐,只有我在乎你的快乐,你的那个所谓的丈夫根本没有在乎过。”


  罗勤耕塞住自己的耳朵,“你别说了。”


  孙如柏看着逃避的罗勤耕冷笑一声,朝雨中走去。


  “如柏!如柏!你干什么?”罗勤耕又不敢大喊大叫,生怕引来众人的目光。他只能跟着孙如柏跑了出去,“你干什么,赶紧回去。”


  “你既然不喜欢我,你管我干什么?”孙如柏推开罗勤耕,雨天路滑,罗勤耕一个没站稳被摔在了地上。


  “勤耕,你怎么样了?赶紧起来,我不是故意的……”


  罗勤耕仰着湿漉漉被冻得有些哆嗦的小脸,拉着孙如柏的衣袖,“你别出去,外面在打雷,危险。”说完,一道光闪了闪,照亮了孙如柏的脸,也让罗勤耕苍白的脸上显得越发的认真。


  孙如柏噗嗤一声无奈地笑了出来,紧跟着叹了口气,刚才的满腔怒意就在他的这句话里殆尽了,“你是怕我被雷劈吗?”只要能和你在一起,被雷劈又怎样呢?

 

     罗勤耕垂下眼皮,又像受惊的小松鼠露出怯态,“我的脚扭伤了。”


  孙如柏蹲下身,将他横抱起,他刚想挣扎,小兔崽子便开口威胁道,“你是想让我在这司令府门口给你脱鞋检查,还是送你回家之后再给你检查?你自己选。”


  罗勤耕立刻乖巧地主动勾上孙如柏的脖子,头却垂得更低了。


评论(4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