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辞醉

喜欢的太多,都想搞一搞!

【柏勤】长官夫人爱上我 03

  对于院里站着的那位满脸堆笑的年轻军官,罗勤耕在一刹那就表现出了排斥,可见了面有难色的迟瑞,想到他这些天来受的委屈又心软下来了。他知道孙如柏与司令的关系,也明白上面安排上来的人对于现在的迟瑞来说是不能推辞拒绝的。他善解人意地对着迟瑞一笑,又跑到孙如柏面前挤出笑容。


  孙如柏面对着罗勤耕,总觉得他温温柔柔的笑容下藏着落寞,孙如柏的心被挤了一下,滋味不太好受。他怎么与昨天见到的不太一样呢?他的骄傲凶悍的一面怎么全被掩盖得这么不露痕迹呢?


  罗勤耕热络地招呼他们洗手吃晚餐,席间孙如柏看着安静专注捧着自己饭碗的罗勤耕和那他双湿漉的筷子慢慢将青菜送进的嘴里。他唇色很淡,尝到碧绿的菜叶满意的味道之后,嘴角会轻轻上扬,孙如柏太喜欢他的嘴唇了,想着这大概就是书上说的神秘的微笑罢。孙如柏总是小动作很多,一会挠挠头用眼角瞥向他的嘴,又在夹菜时自然地抬头用目光扫过他的嘴,真想化作他拿着的那双筷子。


  晚餐过后,罗勤耕立刻起身去客房给孙如柏收拾打扫,他在铺床的时候孙如柏就窜了进来,倚在写字台旁。


  罗勤耕见他进来了,也落落大方地摆出主人家的姿态,端着长辈的架子,“你不是在客厅陪着迟瑞说话吗?”


  孙如柏还是不明白,明明这么鲜活的一个妙人,怎么就变得这般拘谨矜持,这根本不是罗勤耕,“罗先生是不是觉得我打扰了你和军长的生活?”


  罗勤耕恰到好处地笑了笑,把自己长辈及领导的位置摆得太正了,连眼角的细纹都有了长辈的模样,“没有,既然你是迟瑞的勤务兵,又是司令的侄子,就是我的侄子,你安心住在这,我会照顾好你的,你也不用着急,慢慢找房子。”


 这样的客套,这样的高高在上,孙如柏怒从心起,极不喜欢这样的罗勤耕。他从那天第一次见到罗勤耕就知道那个在姑母家后院对着牢笼里小鸟自言自语的罗勤耕,那个在葡萄藤架下面对自己挑衅丝毫无惧色的罗勤耕,那个那天一下车就快要把车门甩在自己脸上的罗勤耕才是真正的他。而现在的罗勤耕只是把他自己伪装成知书达理恪守规矩的军长太太。


  他调笑地对着罗勤耕走近,面对他的脚步,罗勤耕眼神有些慌乱,赶忙拿着棉被就开始铺床,这才是他要的效果。


  罗勤耕觉得与这个年轻的军官在这样昏暗的灯光下,同在一个屋内实在过于暧昧,立刻转了话题,“晚餐还可口吗?吃得惯吗?”


  孙如柏就靠在床边,细细地打量着罗勤耕的腰身,“没想到你人这么漂亮,文章写得这么好,就连菜也做得这么可口。”


  罗勤耕背对着他,听着夸赞,手中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文章写得好?”


  “军区党报上昨天还刊登了你的一篇连载小说,我可是你忠实的读者呢!”


  罗勤耕铺完床转身想离开,又被孙如柏挡住了去路,索性坐在床边,讥讽道,“你上个礼拜才来我们这,我这篇小说已经连载了一个月了,你还说你是我的读者?你这孩子说谎也不打草稿。”


  孙如柏上前一步,拽过罗勤耕的手臂,欣喜地望着他,“你打听过我?”


  罗勤耕被他这么一问才意识到自己露馅了,随即就脸红了起来,起身想逃,却被孙如柏料到,提前箍住了他的肩膀,他只能不看孙如柏,偏过头去狡辩道,“你瞎说什么呢!我没有!”


  原来这人这么轻易的可以挑起我的怒火,也这么轻易的可以让我开心。孙如柏一扫心中的郁闷,又恢复了往日的奕奕神采,“不然你怎么知道我上个礼拜才来?你肯定问姑母打听过我对不对!”

 

 “不是,”罗勤耕回答得太迅速了,说完之后又心虚地望了望已经被刚刚进来的孙如柏掩上的门缝,一切的小动作都被孙如柏净收眼底,“只是听司令太太提起过,她把你夸得是天上有地上无的,我才……”


  “别人怎么看,我不在意,我在意你怎么看?不把我当孩子的看!”


  “我……”罗勤耕趁着孙如柏一时放松了手劲,逃出了他的魔掌,像只受了惊吓的兔子一般逃出了客房,跑上楼去自己的主卧。关上门之际,罗勤耕才捂住胸口,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心跳有多快,上一次他心跳得这么快的时候还是第一次和迟瑞的初吻呢。


  没过多久,迟瑞摸进房间就看见罗勤耕已经将自己的军装挂在衣橱前,讨好地笑着看躺在床上看书的罗勤耕。迟瑞立刻躺上床去抱他,被他轻轻一躲,假意生气道,“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就把外人带进家门?”


  迟瑞扑了一个空,满是委屈道,“他今天第一天报到,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他说没找到住处,我……我以为你不介意……”


  罗勤耕自然明白现在是多事之秋,也明白迟瑞的难处,所以没等他说完就钻进了他的怀里,“没事,不就是多了一个人嘛。”


  罗勤耕软了腰身,又摸上了迟瑞的衣服,迟瑞这才得寸进尺地低头吻住了他,“我家允卿最通情达理了。”


  一夜帐暖度春宵。


  第二天天未亮,罗勤耕就起床做早饭,两只手都在一个不锈钢的盆里搅动着面糊,听见背后有脚步声,嘴角噙着笑,调皮地说道,“你赶紧过来,帮我把围裙系紧,后面这个带子老是松开。”


  那人收到命令,立刻乖巧地走到罗勤耕身后,罗勤耕只觉得腰部一紧,围裙的绳子牢牢地系在他腰上,罗勤耕往身后的怀里倚着,撒娇道,“今天做你喜欢吃的面饼好不好?”


  那人也不客气,抱着罗勤耕,笑声酥麻温柔地挠着他的耳朵,“好,可我不爱吃面饼。”


  罗勤耕举起双手猛然转身看见孙如柏站得离自己只有一拳的距离,他慌乱地望着孙如柏的眼睛,“你……你怎么不出声……”

 

      罗勤耕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惊恐地看着孙如柏,把他的心也要看化了,孙如柏的目光还是锁在他的嘴唇上,“我为什么要出声?”


  “你……”罗勤耕脸又红了,以为孙如柏下一秒就要亲上他的嘴了,“我以为你是迟瑞。”


  孙如柏的脸上笑意隐去,平静地“哦”了一声,索性破罐破摔双手往料理台上一撑,将罗勤耕圈在了自己的怀里,“可我以为你在叫我呢!”


  “你……你让我出去……”罗勤耕举着两只沾着面粉的手不敢推孙如柏,只能扭动着腰肢,躲避着他的目光,也越说越小声,殊不知他这样更让孙如柏心中欢喜,不肯轻易放过他。


  孙如柏就是看准了罗勤耕不敢弄脏自己的军装,两只手臂渐渐收拢,像是猎物上钩了就收紧了圈套更加欺近他,脸上满是痞笑,“我又没把门关上,怎么就不让你出去呢?”


  “你快点让我出去,”罗勤耕听见迟瑞在楼上开门的声音,孙如柏也听见了,可他丝毫没有放手的意思,他更想听罗勤耕的哀求声,“算我求你。”


  孙如柏知道不能不放手,可又不甘心,耍赖道,“那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我还没想到,反正你先答应我。”


  迟瑞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好……”


  孙如柏目光一闪,见罗勤耕细腻的脖子上挂着一根银项链,想也没想便探到他脖子上,惹得罗勤耕缩头一躲,警觉地问道,“你要干嘛?”


  “别动,”孙如柏的手圈住罗勤耕将脖子后项链的锁扣打开,又不知足地朝着他的锁骨看了一眼,“这个暂且放在我这,留个见证,免得你到时候耍赖。”


  等迟瑞走到厨房吃早餐时,孙如柏已经把报纸从院子里拿过来,放在迟瑞的餐桌上,毕恭毕敬地叫了一声,“迟军长早。”


  吃完早餐,迟瑞起身穿军装时看见罗勤耕正在收拾碗筷的手指还包扎着,心里面又是一阵心疼,回头对孙如柏吩咐道,“今天你送我去部队后回来接允卿,他要跑一次郊区。”


  罗勤耕猛然抬头,“不要!”


  “为什么不要?”迟瑞疑惑地看了看罗勤耕,对他这么反常的态度很奇怪,罗勤耕闪烁着眼眸皱眉瞥了一眼孙如柏,迟瑞顿时觉得罗勤耕不喜欢孙如柏,便走近他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蛋,“你跑那么远去给我修烟灰缸,让我怎么放心去部队?”


  “我可以自己去。”罗勤耕轻轻摇了摇头,两手爬上了迟瑞的腰,噘着嘴道,“就不劳烦你的勤务兵了吧。”


  “别任性,”迟瑞将罗勤耕的手拿开,示意身后还有旁人在呢,“郊区的路不好走,你早去早回,我也放心。”

  

    

  


  

  

   


评论(33)

热度(91)